姜熠臣

前路浩浩荡荡

「翔我」不可以吓吓

        我胆小的惊人,只要天一黑,稍微带点儿玩笑意味的恐怖故事我想起来都害怕,尤其严浩翔又是胆子大的,公放听鬼故事我听上一两句晚上都睡不着觉。


  忘了到底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搞得我挺生气,嚷嚷着要和他分床睡,到了晚上八九点还是看他不顺眼,枕头被子都给他扔沙发上我就回卧室锁了门。闲得无聊准备看《国王排名》,实在是没想到那么可爱的画风里面血腥恐怖的画面还挺多,看了两三集我果断退出转而看些综艺转移注意力。哪知半夜准备睡觉呲牙咧嘴的大魔兽又钻进脑海里,偌大一张床少了旁边温暖的体温总感觉躺了什么奇怪东西,忍着恐惧逼自己赶快进入梦乡,可我这不争气的大脑又告诉我去上个卫生间。


  下床看看客厅已经漆黑一片,严浩翔已经安稳睡沙发上了,开了手电筒蹑手蹑脚溜出去暗暗骂自己胆子怎么这么小,从卫生间出来发现严浩翔开了盏夜灯给我照亮儿,等我快走到房门口他梦话般嘟囔着“害怕啊,还没人陪。”我翻个白眼当没听见,谁害怕,谁要你陪,乘人之危想回来睡觉,没门。回去算是能安稳睡觉了,心里暗示自己大魔王来了波吉一定会来救我的英雄救美情节勉强进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已经在迟到的边缘了,下床才发现床边儿地下躺了个人,憋住那一声惊叫仔细一看是严浩翔。还算有点儿良心,知道我害怕进来陪陪我。顾不上说什么煽情的话赶紧收拾着去上班,路上努力回想到底为什么跟他生气想不起来,现在有了点儿愧疚心,想着晚上下了班给他好好补偿。


  周四是我最忙的时候,上午连着三节课,下午集体备课,晚上还得盯晚自习,连轴转跟严浩翔也没聊几句。晚上晚自习正无聊着发呆,看见后门有个鬼鬼祟祟的脑袋,还以为是哪个班的调皮学生逃课出来,站起来走过去才看清楚是严浩翔。看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这个点儿翘了班让校长逮住得扣半个月工资,只能示意他先去我办公室,我又装没事人一样在班里溜达两圈查纪律。这崽子不知道着了什么魔,隔十分钟来看看我,我坐在讲台上隔空跟他唇语,还要跟特工似的躲过学生偶尔抬起的目光。


  后面那几个男孩发现了端倪,脑袋跟拨浪鼓一样看我俩聊天。严浩翔一看被发现了灰溜溜地躲回办公室,后排几个起哄地喊:“老师你男朋友都来接你了还不快走,我们肯定乖乖的不说话。”“别瞎起哄你们几个,快点写作业啊。”我也想回家,我也想找男朋友,但是我是可怜打工人。好容易熬到放学,进了办公室才看见他跟个小猫一样窝在我办公椅上打游戏,见了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快走啊快走啊,等得我好无聊的。”边穿衣服边逗他:“地板睡的舒服还是沙发舒服啊?”他一笑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都没你舒服。”听听,这话跟流氓大叔有什么区别。


  正说着已经出了教学楼走在操场上,周围挤着嘈杂的学生,我俩声音也自觉放低。大手不老实地擎上后腰,轻轻捏一下腰间敏感的软肉,我忍着没叫出声,腿却早已暴露了不适,不自觉地往他怀里偏了偏,“你想死啊这儿全是学生。”扭头咬牙切齿骂他却对上一双亮晶晶委屈巴巴的眼睛,“昨晚睡得真的很不踏实诶,没有点儿补偿么。”双眼皮里好像也藏了可怜,操场灯光打在他脸上好像美神降临我身边一般“你说吧,补偿什么,我酌情考虑。”说完这句我就后悔,他像捣蛋小孩儿得逞一样的坏笑让我心里警铃大作“看在你明天还上班的份上太刺激的就先不玩儿了,正好找到了很不错的鬼片,陪我一起看吧,不可以捂眼睛的哦!”心里对他的那点愧疚荡然无存,现在只想把他按进沙坑里爆锤他一顿。


  “严浩翔,不可以吓吓!”

评论(2)

热度(14)